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中国人民大学改革教师科研评价制度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1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12744

   2011年底,中国人民大学修订出台新的《教师科研工作考核办法》,改革教师科研评价制度,弱化量化功能,强化质量和创新导向。科研考核新方案在四个方面呈现明显的变化。1、简化。一是考核标准和方法清晰简洁,易懂易用。新方案取消了核心期刊A、B、C等级分类,取消了各类成果的加权计算即“计分制”,取消了对教师的科研项目要求,取消了对讲师科研成果的量化要求等。二是简要规定了教师应达到的以论文为主要形式的科研成果基本指标。2、分类。新方案进一步区分了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教学为主型教师的不同考核标准。一是对教学为主型教师进一步降低科研指标,凡主持或参与一定级别的教改项目、精品课程、规划教材等均可作为科研考核成果,鼓励更多投入教学。二是对科研为主型教师则降低教学要求,提高科研考核指标。3、灵活。新办法更加具有弹性。一是延长了考核周期。二是试行代表作制度。三是提交科研考核的成果形式更加多样化。4、分责。新方案考虑不同学科的特点,充分尊重学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布局、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责任,扩大了学院在科研管理方面的职能,形成了校院两级分工合作的考核体系。


(摘自《教育体制改革简报》2012年6月1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