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河海大学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4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13792

   河海大学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常态化的校内教学质量监测和调控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近期部署开展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办法和内容主要有:一是专业自评。各专业负责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收集相关支撑材料,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地做好自评工作,查找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撰写自评报告。二是教务处组织在校生开展对教学工作满意度的评价,并与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毕业生对专业培养满意度的评价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质量满意度的评价,形成各专业三类评价的调查数据和评价报告。三是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开展在线评估。专家组通过网络查阅专业自评报告和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评价报告,依据评估指标体系进行逐项评价,并撰写专业建设改进意见。四是教务处和各学院分别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改进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此次专业评估的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其中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良好,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总分中专家评价占70%,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评价各占10%。评估工作将于8月份完成,届时学校将公布评估结果,组织经验交流,并对本次评估中建设目标明确、理念先进、管理规范、成效显著的专业给予建设经费和政策上的倾斜。


(摘自《河海大学网站》2012年06月14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