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教育部: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3:46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12443

   普通本科扩招之风将得到遏制。20日,教育部发布《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明确提出,今后公办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规模将保持相对稳定,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将成为一项基本制度,不给本科生上课不得聘为教授。


   高校可自设本科专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表示,根据《意见》,今后公办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规模将保持相对稳定,高等教育规模增量主要用于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以及扩大民办教育和合作办学。

   今后,省级政府将可审批设立专科院校,审核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和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高校将可自行设置本科和高职高专专业、研究生二级学科,有条件的学位授予单位可自行增列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对连续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可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高校教授有望拿年薪

   记者了解到,《意见》提出把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聘用的基本条件,让最优秀教师为本科一年级学生上课。鼓励高校开展专业核心课程教授负责制试点。倡导知名教授开设新生研讨课,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学习动力。

   今后,高校将改革教师遴选、考核与评价制度,实行聘用制,探索年薪制,激励教师把主要精力用于教书育人。同时,学院内部将实行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扩大学院教学、科研、管理自主权。


北京日报  2012-04-23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