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东南大学“四个融入”精心描绘多彩毕业文化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2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13802

   东南大学始终将毕业生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将主流价值、爱校情感、经验传承、时尚形式融入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营造爱国爱校、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毕业文化。融入主流价值。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在毕业活动中渗透爱国、奉献、责任、感恩等主流价值观。如演出《铿锵誓言》通过杰出校友、“世界物理女王”吴健雄、把生命献给南极科考事业的优秀教师郝英立、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在校教师尤肖虎等先进事迹,生动刻画出历代东大人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高尚品质和可贵精神,对毕业生起到很好的启发和教育作用。融入爱校情感。东南大学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引导毕业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温校史,感恩母校。融入经验传承。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传承他们学习成长的优秀经验,学校开展“东南大学2012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此外,各院系还纷纷开展毕业经验分享会,毕业年级自己推出在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代表与非毕业班的同学分享经验。融入时尚形式。今年毕业的学生中的大多数是“90后”,学校紧紧抓住90后学生的思想特征,将时尚形式、流行元素融入毕业活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娱乐性。外语学院举办“拾光季”毕业酒会,毕业生携伴走红毯、搞怪奥斯卡颁奖,电气学院举办“放飞青春”班级活动,同学们将承载着自己梦想的风筝放飞并合影留念。其他院系都根据学生特点和实际情况策划开展“毕业纪念嘉年华”、“毕业欢送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释放毕业生离别情绪,文明离校。


(摘自《东南大学网站》2012年06月20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