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南京农业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助推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0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4217

   南京农业大学以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立足于学校百余年的办学底蕴和当前的发展形势,确立了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的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是立校之本,强校之源,是大学水平的直接体现,学校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当前主要任务之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以人才强校战略助推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一是进行全球公开招聘。学校面向海内外招聘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以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加强学科发展的战略引领和能力建设。二是实施“钟山学者计划”。“钟山学者”计划是南京农业大学支持高端领军人才及其后备人才职业发展和自主创新的项目,分为“钟山特聘教授”、“钟山首席教授”、“钟山学术骨干”和“钟山学术新秀”等四个层次。钟山特聘教授旨在重点培养和造就高端学术人才,扩大学校在世界的学术影响;钟山首席教授聚焦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拓展学校获得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支持的学者群体,引领创新团队建设;钟山学术骨干定位于培养有较大学术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积极支持其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钟山学术新秀则瞄准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博士,为学校的学术发展培育新生力量。三是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学校实施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的教师全员培训,提高在职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适应新的人才竞争环境。同时支持教师国内外研修,每年选派一批学术骨干到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研修活动,促进教师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视野。四是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制度。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网站》2012年06月1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