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苏州大学建成“吴文化数据库”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2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13785

   近日,由苏州大学建设的“吴文化数据库”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特色数据库项目专家组验收,并在评审中荣获一等奖,成为全国省属院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苏州大学是吴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吴文化数据库的建成也将为进一步研究吴地历史、文化、文学艺术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吴文化数据库项目主持人、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罗时进教授介绍说,在数字化媒介日益发展的今天,学界和社会都期盼着一个巨量规模的“吴文化数据库”的出现,2008年自苏州大学“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成为首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吴文化数据库的建设,并在2011年获得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立项资助,经过4年左右的时间,终于基本建成了数据库。据介绍,吴文化数据库主要涵盖了苏州及环太湖地区的吴文化数据信息,涉及吴地春秋、文学艺术、文化遗迹、工艺美术、吴地科教、宗教民俗、吴地名胜、现代苏州、吴地研究等主要栏目。苏大组织了校内外各方面学术和技术力量,通过发掘采集、加工整合吴文化资源,共获得12万余条数据。数据库中尤显珍贵的是收集到的众多老照片,反映了苏州的历史建筑和风土人情,用户只需要登录吴文化网站就可以查找到吴文化数据库的信息,网站的搜索功能也更方便用户使用。


(摘自《苏州大学网站》2012年06月1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