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大师风范》丛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9:30     类别:图情天地   总浏览:3653

   9月6日,“《大师风范》丛书出版暨弘扬大师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
   《大师风范》共4大册,分《人文社会科学卷》和《自然科学与技术科学卷》。丛书是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老教授协会组织研究撰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精心出版的一部著作。陈至立同志为该书作序,李岚清同志题写书名。该书遴选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各学科领域卓有建树的66位学术大师,集中描写了大师们兼具人格和学识双重魅力,治学为人的感人事迹,表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献身精神和高尚师德。
   座谈会凝聚共识,《大师风范》丛书凝练了大师们的学术贡献和思想精髓,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该书是学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好图书,也是对青年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好教材,它的适时出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
   与会者一致认为,大师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楷模和表率,大师风范是提高中华民族文化自觉自信的重要资源。他们热爱祖国、造福人类的崇高理想;追求真理、刚正不阿的坚贞品格;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融合中西、学贯古今的博大胸怀;坚忍不拔,淡泊名利和奉献精神;教书育人、勤奋敬业的高尚师德,令人震撼和感动。


(摘自《网易教育》2014年9月8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