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毕业季校长致辞透新意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4:57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4379

   6月,一个毕业的季节。这段时间,在下沙,一场接一场的毕业典礼,除了给毕业生们增添许多难忘记忆,还让那些校长致辞成为“江湖传说”,那些或个性、或温情、或语重心长的话语已经超越演讲本身,成为学生们心底珍藏的记忆。6月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薛安克的独特致辞,让学子们发出会心的笑声。他说,“白富美”已经out了,现在男生找女友,应该参考“甜素纯”。这场名为“守正”的毕业主题演讲,在学生中赢得多次掌声。在浙江理工大学 毕业典礼校长致辞环节,校长裘松良几乎每一句讲话都能激起同学的欢呼雷动。他是这样开场的:“这是一个特别值得庆祝和珍藏的时刻,是一个庄严、激动而又充满希望的时刻。几年来,你们秉承‘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校训,发扬‘求是笃实’的校风,勤学苦读,汲取知识,发奋进取,不断地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作为临别寄语,裘松良说:“创新产生进步,进步使人幸福,希望大家坚持争做幸福快乐的创造者。”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创新作为一种自动自发的习惯,在学习上创新,在工作上创新,让创新无时无处不在;要有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革故鼎新的锐气,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能力、创造活力和创业潜力……

   6月15日,中国计量学院的毕业典礼准时开始,林建忠校长走到台前,对着台下的学子们微微一笑:“人类的发展离不开时空的参照系,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我想让大家记住一个代表时间的日子。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请记住2012年6月15日,因为,在这个日子,你们大学毕业了!”林建忠校长的第一句话,就激起同学的热烈掌声。他还深情地叮嘱大家永远记往回家的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258号!”林建忠用五“感”即“感谢”、“感旧”、“感伤”、“感动”、“感悟”,来代表这一天。他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一天,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颗感恩的心,“职业总有坎坷,人际交往难免遇挫,生活历程常有失落,‘躺着也可能中枪’,但是只要我们秉着善良、诚实、正直的原则,我们就可以活得平和些、宽容些、淡然些、从容些、通透些。” 


(摘自《钱江晚报》2012年06月1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