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美国发布《2024年国家教育技术计划》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0:30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266

美国教育部近日发布《2024年国家教育技术计划:缩小数字接入、设计和使用鸿沟的行动呼吁》(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列出了限制教育技术支持教学变革潜力的3个关键鸿沟并呼吁变革,包括数字使用鸿沟,呼吁改善学生使用技术提高学习效果,包括动态应用技术探索、创造和对学术内容进行批判性分析等;数字设计鸿沟,呼吁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机会,拓宽他们专业学习渠道,培养他们通过技术推动教学所需的能力;数字获取鸿沟,呼吁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公平获取教育技术的机会。
《计划》聚焦教学核心,即学生、教师、内容,并重点关注学校、学区和各州如何利用教育技术设计和改进学习体验,从而增加学生获得教育机会的途径及其成果。《计划》为各州、学区和学校领导提供了以行动为导向的建议,同时还提供了来自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几个地区的实例,以解决教育技术方面的差距并缩小3个鸿沟。
(摘自《中国教育报》2024年2月2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