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首个课堂智能分析实验室联盟成立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04日 14:35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3014

7月9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主题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AI+OMO课堂实验学校项目学校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教育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开启了首个“课堂智能分析平台”,课堂智能分析实验室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通过人工智能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人工智能赋能下的教学与研究共同体建设,助力课堂变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由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集体研发的课堂智能分析标准及产品,基于国际前沿知识和中国课堂丰富实践,将人工智能理论技术融入到教育实践之中,构建了基于多模态数据的高品质课堂评价标准,解决课堂智能评价缺乏指向性的问题等。
                     (摘自《中国科学报》2021年7月13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