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北师大第四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行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16:32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349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师范大学日前举办了辉煌七十年,永远跟党走第四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13名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传承马克思主义、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办好新时代的教育等主题,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为广大师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

据悉,微党课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是创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和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迄今已经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一次本、硕、博学生党员同台展示。通过微党课,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结合,营造学生党员积极向上、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实现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育的目的。

(摘自《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606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