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旅行山海经:带几本书周游世界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17:04     类别:图情天地   总浏览:3746

   《带一本书去巴黎》   林达   三联书店

   在人们看腻了“文化苦旅”类型后,林达的《带一本书去巴黎》是一种新的呈现方式,把旅行、文化和书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构成新的文化之旅。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三毛影响了一代人,她笔下的撒哈拉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荒原与诱惑,如今的撒哈拉地区,充满了战争与苦难,也许,三毛笔下的撒哈拉再也找不回原来的美丽。

   《寻路中国》   (美)彼得·海斯勒   上海译文出版社
   也许我们对身边的事物越来越厌倦了,看不出优点和缺点。但外媒记者海斯勒,他的异域眼光帮我们“寻路中国”,描出一副完美、熟悉却陌生的景象。


  《11元的铁道旅行》   刘克襄   上海人民出版社
   讲述了台湾铁路旅行的美好,让人惊讶于台湾的铁路文化和旅行方式。每一次的闲走和漫步,都能有全新的认识和体会,一种很绿色很让人向往的生活态度。


  《美国走着瞧》  许崧   人民文学出版社
   许崧从2004年起,与老婆一起辞了工作,开始四处云游的生活。这趟始于纽约终于旧金山的旅程历时三个月,走着、瞧着,美国万象尽收眼底。


   《走遍“烤焦国”》   (美)比尔·布莱森   上海译文出版社
   旅游名家布莱森走过世界很多地方,每个地方在他笔下都显得那么传神与传奇,也许是他行走的方式独特,所以,有独特的传奇。这本书他带我们环游澳洲。


  《去他的巴西》   胡续冬   中国友谊出版社
   这不仅仅是巴西游记,书中写了巴西的诗歌、电影、绘画、语言、厨艺、黑社会、烟民等。诗人胡续冬以诗人的敏感为我们诗性呈现南美风情。


  《不去会死!》   (日)石田裕辅   上海译文出版社
   环球旅行一直是我的梦想,日本旅行家石田裕辅这本书正中我下怀。但看了之后,我自认还是缺乏这样的勇气和挑战性。


(摘自《新京报》2011年05月17日 )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