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大数据经典电影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16:23     类别:图情天地   总浏览:3620

   1、《黑客帝国》、《源代码》、《阿凡达》

   “惟一的真实,便是我们在这里”,但存在也未必就是真实。在这三部影片中,都出现了人被搁置在某个类似“豆荚”的装置中,而思想却可以在另外一个世界,或者另外一个身体中运行的状态。这里,“肉体的人”不再重要。


   2、《云图》、《盗梦空间》

   《云图》询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思维、经历都是可继承,不是通过文字或者其他形式,甚至不是数据化的,是类似“转世”方式,那么我们每一次存在的真实性在哪里?另外,只要拥有了足够线索或数据,能否就可以成功复活曾经被认为“永远消失的” ,任意的有思维和记忆的个体。这里所谓前生来世,也只是漂浮的记忆碎片,偶尔断裂的网络会在某一片断又被重新连接。


   3、《点球成金》
   这是一部讲述如何通过大数据,以最低的成本和配置,让一支“老弱病残队”获得职棒冠军的电影。——根据真实改编的故事。一位棒球球迷如何因不满足于旧式球员数据分析而自行研制了一套创新数据观察项目及其解读法的故事。这名爱好者所创的这些新式数据模式非常科学、客观、新颖、也不乏专业,从此这种新式数据就自成一派,而这位球迷也就成为了日后棒球界的数据分析统计教父。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