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还原真实的全球经济:只剩一个角落的繁华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5:15     类别:图情天地   总浏览:3636

   陈文茜,台湾地区知名媒体人、社会评论家,被李敖称为“我所见过的最聪明的女人”。1998年陈文茜被《亚洲周刊》英文版评选为全亚洲25位“创造趋势人物”之一。之后便退出政坛从事主持和写作,并依旧延续她自信敢言、鲜明犀利的风格。此书描述了看似不相干的社会运动总是祸起经济危机。世人都将焦点转移至中国。她是否能成为世界的救世主;她的年轻一代又经历着怎样的社会煎熬。是否全世界的这一代人都将成为这一轮经济危机的牺牲品?陈文茜以全球视野切入当下被广泛关注的欧债、美元、中国发展等经济问题,用历史的围度参照现实,串起全球性大事件,解读波及全世界的经济危机带给我们的影响——在这场危机下,社会更加动荡,无人能够幸免。或许我们终将成为“失落的一代”,但在霜叶飘零的时候,我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或者仍将守得属于自己的“一角繁华”。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