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阿里文学进军移动阅读市场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7:28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267

   5月26日,阿里文学召开2015战略发布会,宣布将以移动阅读为突破口,布局网络文学市场,同时公布针对作者和版权商的合作政策,打造开放的版权战略,与合作方共享版权。会上,阿里文学还与新浪阅读、塔读文学和长江传媒正式签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在微博自媒体平台的作品互动传播、新锐作者的联合签约培养、依托大数据的作品定制出版,以及影视和游戏IP衍生等多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人人心中都有名扬天下的作家梦想,只有在规则足够公平、版权足够开放、资源足够丰富的多平台生态体系上,作品能够获得充分的传播和曝光,这些梦想才有真正实现的可能。阿里文学希望同广大作家、内容生产商、内容传播平台一起合作,实现大家在文学IP产业链上的共同繁荣。”
   此外,在网络文学IP的衍生渠道上,阿里文学拥有丰富的资源。在影视改编支持上,阿里文学可与阿里影业、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关系,游戏改编资源则包括国内第二大的手机网游联运平台九游等。
   周运强调,阿里文学愿意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以外的原创网站、实力出版集团、动漫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开发厂商等,一起朝着将文学IP向多元化版权衍生和变现发展的方向努力。
   比如,此次与阿里文学达成战略合作的三家企业。新浪阅读旗下拥有微博读书,是新浪微博基于好友关系、用户兴趣图谱等多维度的立体个性化推荐图书评价和推荐平台。塔读文学是国内最受手机阅读用户喜爱的无线阅读服务商之一,旗下拥有海量精品小说,签约作家超过两千名。湖北长江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专业数字出版公司之一。


(摘自《速途网》2015年5月26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