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阿里巴巴上市在即 马云最多可套现8亿美元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9:18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152

   阿里巴巴集团于9月8日在纽约启动上市路演,向投资者推介股票。此前阿里已公布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的IPO发行价指导区间,估值最高将达1698亿美元。
   根据9月6日阿里巴巴IPO显示,阿里公布了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的IPO发行价指导区间,最高将募集243亿美元,创下美国IPO的融资之最。按照该价格区间,阿里巴巴的市场估值将达到1542亿至1698亿美元之间,与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1600亿美元市值不相上下。
   若以IPO定价区间最高价66美元计算,马云持有的股权总价值将超过120亿美元,IPO时马云将套现8.415亿美元,马云持股比例将从8.8%降至7.8%。
   此次阿里IPO预计将发售1.23亿股美国存托股票,同时,股东将售出约1.97亿股美国存托股票。雅虎是阿里巴巴股权的最大出售者,将在IPO中出售1.21亿股,价值约76亿美元,售股完成后雅虎仍将持有阿里约16.3%的股份。日本软银此次将不会出售股份。
   在纽约路演后,阿里巴巴还将移师波士顿、巴尔的摩、丹佛、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其他美国城市,然后将前往新加坡、伦敦和中国香港举行上市路演。预计路演9月18日结束,阿里巴巴的股票将于18日当晚定价,9月19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BABA”。


(摘自《和讯科技》2014年9月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