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银监会稳增长出招: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5:07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218

   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从货币政策到信贷政策,“稳增长”的政策基调越来越明显。在中国人民银行一个月内接连作出降准、降息的举措后,中国银监会近期亦开始有所“动作”,推动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此刺激经济增长,防止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 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此外,银监会近日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通过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发展;加大对出口信贷的支持;有选择性地支持“铁公基”项目,确保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对于各地保障房建设,要继续保证信贷支持力度。此前的5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强调,要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更加注重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2012年06月20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