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我国宣布参与IMF增资 430亿美元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5:06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274

   6月1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在6月18日召开的G20墨西哥洛斯卡沃斯领导人峰会上,金砖国家领导人认为,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拥有充足资源,有利于国际社会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挑战。中国宣布支持并决定参与IMF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此次IMF新增资源是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背景下进行的。今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IMF春季会议和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上,国际社会就向IMF新增4300亿美元的资源达成共识。到目前为止,IMF已超额完成该目标。新增资源将可用于所有成员国,而非针对特定的国家和地区。各国向IMF新增资源的承诺实际上是对IMF的授信额度,是一种预防性安排,将来实际使用额可能远小于承诺额。2009年IMF增资时我国承诺认购500亿美元的IMF票据,截至目前仅购买了约57亿美元。此次我国仍将以购买IMF票据的形式参与IMF增资。这种增资承诺不是无偿援助,而是IMF在保证资金安全和合理收益基础上向我国的借款。迄今为止,我国购买的IMF票据本金安全,付息正常。参与IMF增资符合中国利益,与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责任相称。


(摘自《人民日报》 2012年06月20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