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首页 > 会计学 > 全文资源 > 国际动态

四大"一致反对被"强拆"

来源: 中国会计视野    点击数:7646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4:26

【文章标题四大"一致反对被"强拆"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文章内容

“四大”一致反对被强行分拆;审计业务渐边沿化?

近年来英国一直推动分拆“四大”,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审计失败惹祸。当然,审计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利益冲突或许是其中之一。

审计业务收入占“四大”总收入的比重竞然不到一半,有的甚至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四大”已经成为综合服务体。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79407.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四大”几乎垄断了英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79622.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上市公司审计更换也大多在“四大”之间进行,肥水难流外人田,如下图: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77912.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以上是来自英国的数据,美国市场格局也大体相似,如下文:

近年来,英国议会发起打破“四大”垄断,重建资本市场公众对会计师的信心,英国议会要求分拆“四大”,将审计和咨询及其他非签证业务分开运营,以避免利益冲突。

里夫斯女士作为英国下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刚刚完成了对审计市场的调查,此前该行业发生了一系列丑闻),

她的信息很明确:解决使该行业陷入困境的无数问题的唯一方法-包括利益冲突,审计质量薄弱和监管俘获-就是打破(分拆)四大公司。

“完全合法的分离可以带来无可置疑的独立性,更好的质量,适当的审计文化和透明的定价。这是一个值得争取的奖项,“她告诉会计专业人士。

在荷兰和南非等国家就如何最好地解决安永,德勤,毕马威和普华永道的严重审计失败问题进行激烈辩论时,英国的改革正在受到国际上的密切关注。

里夫斯的国会议员跨党委员会上周发表了一份报告,当时他们一致同意强迫四大将其审计部门分拆为法律上独立的业务,这将创造一个更加强大和值得信赖的审计行业。

这一分拆方案遭到“四大”的一致反对。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80550.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所有四巨头及其较小的竞争对手Grant Thornton都强烈反对这一想法。

毕马威表示,“单独的利润池和法人实体分离将带来不成比例的风险和成本”。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402648.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德勤表示,这种分拆会损害其弹性并损害审计质量,尤其是大约2,000名非审计师每年为其审计师提供专业协助。这些专家的任何分离都会使他们的工作“不那么无缝”。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89291.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安永将业务分拆称为“激进”,并补充说:“与审计质量相比,分离对审计文化产生积极的,实质性的影响尚不清楚。”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84320.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与此同时,普华永道表示,“在市场研究之后推荐这种侵入性和不成比例的补救措施将是前所未有的”。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upload.news.esnai.com/2019/0410/1554892397411.jpg" border="0" width="550" alt="" title="" />


会计学录入:学科员1          责任编辑:dong

分享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