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进高校——杨德祥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8:03 浏览次数:5190

12月8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南京财经大学2011“兰台新韵”主题文化节压轴活动:艺术家进高校——杨德祥艺术作品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开幕。著名画家杨德祥,书画收藏、评论家李健康,南京诸言绘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龙杰,副校长许承明,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克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秦嘉杭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克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向杨德祥先生和为艺术展活动提供支持、帮助的有关单位、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在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高雅艺术、精品文化进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积极的文化氛围,感受艺术无穷魅力,让财大校园文明修身的元素更加丰富、更加闪耀。

之后,画家杨德祥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表示:“作为画家我很乐意送艺术进高校,因为这是在莘莘学子中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他们对传统艺术的深刻认知和文化担当。”

最后,许承明副校长宣布杨德祥艺术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杨德祥先生现场挥毫泼墨,以精湛的画技尽展国画艺术魅力,用苍劲有力、疏密有致的笔墨,书绘一幅“心正意正”风竹图,赢得现场师生喝彩。

杨德祥先生先后就读于南艺、中央美院博导李少文工作室,曾在南师大美院教授中国画。他选择了最能给予思想情感的墨竹和山水作为精进画技的钻研对象,山水和墨竹作品老辣浑厚,金石味浓,是自然胸襟的写照及对人生哲理的深层思考和人文精神的深刻解读。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评价说:“杨德祥作品富有坚韧不拔的性格内涵和灵动洒脱的笔墨意境,特别是雪竹,已成为他个性追求的标记”。本次杨德祥艺术作品展共展出画家新近创作的23件山水、花鸟和墨竹作品。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