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法老•王”展览走进南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7:45 浏览次数:7621

11月22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2016“兰台新韵”主题文化节活动之:“法老.----古埃及文明与中国汉代文明”对比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博物院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和经济学院承办。南京博物院、图书馆和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书馆总支书记高晓东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承办方向为本次展览活动提供支持、帮助的来自南京博物院的嘉宾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是一场关于文明的高品质展览,展出的文物、图片皆是奇珍异宝、文物背后蕴藏着众多的故事,将古埃及文明与中国汉代文明放置在同一个展示空间,展示了传统艺术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魅力,丰富了广大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南京博物院社会服务部主任助理陈刚发表讲话说,“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是南博最近推出的展览,通过实物、图文等方式揭示古埃及和中国汉代文明差异,体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相同文化认知。此次展览进校园活动系博物院第一次与高校合作展览,对我校浓厚的人文氛围、优质的展览环境和师生们的热情给予了很高评价。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并聆听了讲解员专业的讲解。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