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0:54 浏览次数:5427


一、内容介绍:

鉴于高校师生在学术研究中越来越重视应用数据事实和定量分析手段,广泛在经济模型中使用面板数据、时序数据,因而,一个高质量的、电子化的地区统计年鉴资源应运而生。

中经网长期致力于为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和新闻媒体等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服务,在业内具有较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社会影响力。中经网秉承提供高质量统计数据的宗旨,以各省统计年鉴为基础,建设《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该库整合我国31个省区市自2001年以来的500多本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数字化、时序化。包含31个省、334个地市、近3000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旨在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统计年鉴数据,实现多维度查询,以适应不同的分析研究需要。

二、产品特点

1、内容全面,更新及时

收录我国31个省区市自2001以来的历年统计年鉴,包含31个省、334个地市、近3000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持续跟踪年鉴发布时间,确保新年鉴及时更新,连续性强,节省师生们从图书馆查找和借阅资料的时间。

2、两种形式,各取所需

提供年鉴查询和时间序列查询两种展现方式,满足单一地区数据查询和多个地区数据查询的不同需求,大大提高师生们的数据查询效率。

3、简单易学,直观易懂

平台界面简洁、功能清晰,容易学习、易于上手。无论年鉴还是时序库,都按照统计年鉴原始结构迚行组织,层次清晰,尊重查询习惯,便于查找和对照。

4、检索便捷,快速定位

支持跨库检索,精准定位地区和指标。既可以通过年鉴库检索,查找包含关键字的报表,也可以通过时序库检索,查询全部包含关键字的指标,满足丌同使用者的检索需求。

5、质量保证,下载方便

中经网从官方获取原始统计年鉴资料,具有国内领先的建库流程和完备的校验机制,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支持数据和图形在线复制和下载,方便老师和同学们快速获取和使用统计数据。

三、功能展示

1、电子年鉴库,还原纸质年鉴格式,可复制粘贴指标和数据。

2、年鉴库检索,支持跨库检索,可定位包含关键字的报表和所在的目录节点

3、时间序列库,按年鉴结构组织层次,方便对照查看同一指标的历史数据

4、时序库检索,支持跨库检索,按需求展现地区和时间组合的“面板数据”

5、作图和下载,内嵌在线作图工具,支持图形和报表下载

网址:http://njk.cei.cn

试用时间:2018年11月20日—2019年1月31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