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领导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04 浏览次数:5469

425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井水、咸阳师范学院宇文高峰以及该馆办公室主任刘风琴、学科服务部主任翟小静来我馆考察交流。黄建年馆长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进行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西安财经大学、咸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提出了图书馆界重点关注的问题。问题包括图书馆办馆理念、馆藏特色、学科服务情况以及图书馆外延性服务的新举措等。黄建年馆长对我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两馆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谈到图书馆目前服务的热点--学科服务及学科分析问题时,黄建年馆长表示,高校图书馆间的工作内容是互相渗透、互相交叉的,重复的服务内容也很多。图书馆间特别是财经联盟高校图书馆间应打破壁垒,互通有无,加强合作,达到共赢;面对学科服务人员不够的问题,可以放宽眼界,招募有学科背景的志愿者学生参与服务。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井水介绍了该馆自建的特色资源秦商数据库以及统计资料特色专题。咸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介绍了该馆的阅读推广工作、自建的秦汉文史数据库以及在文献资源建设过程中如何快捷满足教师及其他读者需求方面的经验。黄建年馆长建议在自建数据库时,一定要以发展的眼光,强调平台的兼容性以及平台的联合开发。大家共同认为,一定以财经高校联盟为契机,紧密团结,联合申报、联合作业,达到共建共享。

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仙林图书馆并对馆藏布局及读者借阅等情况进行探讨。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