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6:32 浏览次数:5469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包含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以及我馆在内的成员馆38所。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在“联盟”各项工作的开展,6月27日下午,我馆邀请 “联盟”平台建设与发起单位成员,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唐小红及华东区运营主管宋红旗前来进行交流,馆长黄建年、副馆长张国军接待并举办座谈会。会议由黄建年馆长主持,信息咨询部主任符静、数字资源建设部主任胡唐明及相关人员参加。

唐小红副总围绕“联盟”的设立背景、初衷与使命、以及未来业务工作方向进行了简要回顾与展望,着重介绍了一批平台在建项目:特色数据库联合目录、研究生学位论文系统、外文期刊联合目录管理系统、联盟机构知识库、共享平台元数据及其规范。

黄建年馆长对唐小红副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联盟的建设项目不仅仅有基础的应用型服务也要有增值型服务,如基于平台进行知识发现与分析。二是通过专业建设的研究,形成专业互补型的财经教育资源共享群。三是在项目合作上,可按预研项目、规划项目、实施项目三种类型循序渐进,逐渐深入。

张国军副馆长提出应在学科层面整体推进联盟建设,着力寻求学校与联盟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并在技术层面简化操作流程。关于外文期刊与数据库资源,应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共建共享,寻求利益最大化。

随后,相关人员就合作上的具体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目前,“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已正式开通,我校师生可通过该平台(网址:http://www.knowledgeatshare.cn/)免费查阅全国财经高校上传的博硕论文和其他各财经高校提供的特色信息资源。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