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琴心茶韵,翰墨书香”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4:18 浏览次数:5187

室外细雨绵绵,屋内却是琴声悠扬,茶香芬芳,翰墨飘香,济济一堂。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4月23日上午,图书馆、汉韵琴社、金陵书画社联合承办举办了“琴心茶韵,翰墨书香”文化活动。
琴茶同韵,笔墨含香,茶韵文化与书法、音乐艺术相得益彰。来自汉韵琴社社团成员淡然抚琴,古琴曲悠然且低沉,时而清如溅玉,时而颤若龙吟。回看天际下中流,岩上无心云相逐,《极乐吟》极致地演绎出清新脱俗的意境。天地鸿荒,醉舞飞仙,浩歌天地,花笺草扫,《酒狂》更是流动如注、内在含蓄。
禅茶一味,茶如人生。追求“一书一茶一知己”境界的,呈出狮峰龙井、金俊眉、铁观音、文山包种茶,茶艺师展示了优雅娴熟的茶艺,大家在悠然品茗,身心舒畅,更体会到了博大精深的茶道。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金陵书画社成员现场创作,作品章法布局,或错落疏密有致,或空旷疏朗呼应,蕴含着力量感、节奏感和立体感。

参加活动的师生都表示通过图书馆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