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在我校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4:36 浏览次数:4529

国际教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在我校图书馆举办

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展——从近、现代金融票证看我国的经济发展与国力增强”主题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该展览以我国近、现代金融票证为载体,具体生动地讲述了金融票证背后的故事,向观众呈现我国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的经济金融状况,以及新中国建立后,我国如何通过合理发行债券、规范金融秩序,提升我国经济实力,一步步将我国领向繁荣与强盛的过程。同时,金融票证有助于我们直观了解国家的各时期政治经济状况和经济发展历程。

据悉,展览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能同志的藏品为主体组成,主旨是为了让大家了解金融票证,更重要的是可以缅怀过去,以史为鉴:了解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上中叶我国的满清政府贪婪无能和民国官员腐败的影子,让我们深刻领悟“贪腐误国”的道理。同时深刻揭示了只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我国走向强盛。该展览也是我校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此主题展自开办始,便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观看,学校各级领导及教师也纷纷前来参观。此展会开放10天,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图书馆高晓东书记、黄建年馆长陪同校领导参观学习)

 

图书馆

2018110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