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阿根廷成为第三大转基因作物种植国

时间:2014年10月12日 08:00

1996年,阿根廷首次引进种植抗草甘膦的转基因大豆。随后,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逐年递增。2004年,阿根廷开始大面积种植转基因作物,全国近一半的耕地都用于了种植转基因大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阿根廷被广泛认定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转基因作物种植国。 阿根廷最大粮食货运深水港码头布兰卡市的谷物交易所9日发表研究报告称,10月起,阿根廷将不再出产非转基因大豆和棉花,因为在今年9月刚刚过去的13年-14年种植季里,阿根廷种植的大豆和棉花全部为转基因品种。同时,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也已占全国玉米种植总面积的95%。截止到目前,阿根廷转基因农作物种植面积约2490万公顷,占全球该类作物播种总面积的14%。就此,阿根廷成为仅次于美国和巴西的全球第三大转基因作物种植国。 报告指出,在2013年,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0万农民种植了约1.75亿公顷的转基因作物,其中绝大部份集中美洲大陆,因为美国、巴西、阿根廷、加拿大、巴拉圭和乌拉圭的转基因农作物产量居世界前六位。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