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国际麦价低廉 吸引中国寻购4月船期小麦

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8:00

外媒1月21日消息:贸易商表示,由于国际麦价跌至三年半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小麦进口商希望借此机会寻购4月船期小麦。   中国是全球头号小麦消费国   中国寻购小麦的同时正值中国急于从海外订购小麦,本月迄今为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价格已经下跌了近7%,而上年全年的跌幅在22%。   新加坡某国际贸易公司一位贸易商称,我们收到了中国买家的询问。他们考虑进口美国小麦或澳大利亚小麦。   自2013年中期以来,中国一直积极进口小麦,因为去年中国小麦作物遭受恶劣天气的影响。2013/14年度(7月到次年6月)中国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进口量有望超过900万吨。   悉尼一位贸易商称,中国买家寻购20万吨澳大利亚标准小麦,4月和5月交货,不过迄今为止尚未签订合同。   贸易商称,澳大利亚小麦价格要高于国际麦价。如果中国购进大量澳大利亚小麦,那么澳大利亚小麦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   目前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的优质小麦报价比CBOT小麦价格高出70美元/吨,因为热浪威胁到澳大利亚小麦产量。   通常情况下,澳大利亚小麦价格要高出20美元,不过有时候会比国际麦价便宜。   一股热浪已经影响澳大利亚南部和东南地区,温度大幅上升令人提成。这样的天气不会伤害2013/14年度小麦作物,因为这些小麦已经收获,但是可能导致土壤墒情下降,影响到下季小麦播种。   新麦播种工作将于4月和5月进行   美国小麦价格徘徊在2010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全球小麦供应充足,继续压制麦价。不过中国等头号进口国的新需求为小麦市场提供了底部支撑。   麦价回落已经吸引了新的需求。头号进口国埃及在过去十天举行了两场小麦进口招标会,购进了法国和美国小麦。   埃及主要的粮食机构――埃及商品供应总局(GASC)上周购进了29.5万吨小麦,其中包括了6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   阿尔及利亚国家粮食局OAIC也发布了招标会,寻购5万吨制粉小麦,产地不限,4月船期,而伊拉克国家粮食局也寻购5万吨硬小麦。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