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2013年粮食流通促进农民增收430亿元

时间:2014年01月19日 08:00

2013年全国各类粮食企业共收购粮食6889亿斤,同比增加517亿斤,促进种粮农民增收430亿元以上。这是记者从1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最近关于粮食流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2013年粮食流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强调,2014年国家粮食局要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履行好粮食部门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的行业职责。着力深化粮食流通管理体制改革、粮食储备管理机制改革、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行政管理机制改革、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改革等“五项改革”,全面实施“粮安工程”和大力实施科技、人才兴粮工程,不断提升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能力。   2013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为。年末粮食库存总量继续保持历史较高水平,库存消费比继续处于安全合理水平,库存粮食质量总体良好,宜存率达95%以上。“粮安工程”启动实施,粮食流通能力建设明显加强。全国粮食应急供应网络布点工作初步完成,应急网点达4.27万个。农户科学储粮累计达677万户,每年可减少粮食损失15亿斤。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