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印尼就欧盟对其生物柴油征税向世贸组织提起争端磋商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14:46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815日)表示,印尼已请求世贸就欧盟对印尼生物柴油征收关税一事与欧盟进行争端磋商。

欧盟是印尼的第三大棕榈油产品目的地,也是其生物柴油(基于棕榈油)的重要市场。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

世贸组织表示印尼的请求已经在周二分发给世贸组织成员,并补充说,印尼认为欧盟的反补贴税以及导致征收反补贴税的调查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定。

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合作总干事Djatmiko Bris Witjaksono表示,自2019年以来,欧盟已对印尼生物柴油征收8%18%的反补贴税,对印尼工业造成了严重损害,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刚刚开始从疫情大流行中复苏的情况下。

根据印尼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印尼生物柴油出口总量同比下降28%,至120万吨。

欧盟占2018年生物柴油出货量的52%左右,2019年占45%

2022年,印尼生物柴油出口量为435,827吨,其中22.47%运往欧盟。

(中国人民大学粮农智库   2023-08-17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