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损失5000亿欧元?乌克兰粮食涌入“惹恼”这五国

时间:2023年08月21日 14:44

 

俄塔斯社19日报道称,波兰政府准备单方面延续乌克兰粮食进口禁令。此前,波兰发展和技术部长瓦尔德马·布达曾警告称,波兰打算将乌克兰粮食进口禁令延长至2023年底。目前尚不清楚波兰的行动是否会得到保加利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这4个同样限制进口乌克兰农产品的中东欧国家支持。

据俄罗斯1prime财经网18日报道,旨在保障俄乌粮食出口的黑海粮食协议于718日终止。在协议实施期间,大量廉价的乌克兰粮食进入欧盟。这些粮食本应只在欧盟过境后出口到其他地区,却大量地留在东欧国家。乌克兰在欧洲的“朋友”无法消化如此数量的粮食。不少农民抱怨“乌克兰农产品不受控制地流入”使他们濒临破产。有预测称,乌粮涌入令其他东欧国家农民遭受到约5000亿欧元的损失。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波兰的农民们担心,如果不维持进口禁令,这些乌克兰粮食可能还会流入本国市场。波兰全国农业商会理事会主席斯穆列维奇表示:“乌克兰粮食流入波兰给我们的农民带来了巨大挑战,他们不得不与国外进口的农产品竞争。”

波兰单方面准备继续冻结乌克兰粮食进口激怒了乌克兰,乌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称,波兰此举是“不友好和民粹主义”的一步,将严重影响国际粮食安全和乌克兰的经济。但波兰总统杜达此前明确表示需要维护波兰的利益:“很明显,我们一贯支持乌克兰。但另一个问题是,我们也需要捍卫国内市场和欧盟市场。”目前,乌克兰大部分谷物通过陆路出口,这一过程中的关键站点是波兰的口岸。

波兰公共广播电台19日报道称,在几个中东欧国家有可能延长禁止进口乌克兰粮食的情况下,欧盟委员会也正在“认真考虑”让其成员国补贴乌克兰粮食的运输的作法。据悉,每吨粮食的补贴成本估计约为30欧元。

(中国青年网  2023-08-21)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