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鲜食玉米来了!黑龙江齐齐哈尔预计产量10亿穗

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4:29

 

金秋时节,各地的玉米陆续进入收获季,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收,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乡永胜村,7000亩鲜食玉米迎来采收期。今年当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并结合市场需求,推行了“订单种植”。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乡永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许惠凯:今年温度高、水分好。今年我们种鲜食玉米亩产最低达到一吨半,照这样算,比种正常大玉米,每亩多收六七百元。

为保证新鲜,刚收获的鲜食玉米会第一时间被运送到附近的工厂进行加工,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平洋镇,目前工厂已组织当地100余名群众进场务工,开足马力生产。 据了解,今年齐齐哈尔市共种植鲜食玉米35.72万亩,预计产量10亿穗,整个鲜食玉米的采收工作将持续到9月中下旬。

(央视财经 2023-08-29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