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湖南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10余万亩示范片预计增产逾8%

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4:27

 

记者828日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湖南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10.4万亩。目前,春播大豆、玉米收获已接近尾声,夏播大豆处于鼓粒期,夏播玉米处于灌浆期,长势良好。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对传统间套作的改良升级,通过科学配置大豆、玉米行比,利用两种作物的不同特性,实现一地双收。

“在保持玉米不减产的基础上,每亩还增收了100多公斤大豆,比单纯种玉米划算。”去年首次尝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增产后,常德市安乡县大鲸港镇五合剅村种粮大户叶虬今年又扩种了20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面积达1700亩。

叶虬告诉记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有一定技术要求。省农科院派来专家指导,少走了弯路。今年每亩地,仅大豆一项就增加了500多元的收入。

今年,省里派出专家团队“揭榜挂帅”,每位专家领办1500亩省级高产攻关示范片,示范面积17万亩以上。有专家指导,集成关键技术,预计示范片亩产较非示范片高8%以上。

(湖南日报2023-08-29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