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山东预计今年小麦商品量1500万吨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4:35

6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当前粮食市场形势和夏粮收购工作的有关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预计山东今年小麦商品量在1500万吨左右,集中收购期间收购1000万吨左右。

据介绍,山东是粮食生产大省,粮食总产全国第三,小麦产量全国第二,是保障全国粮源供应的重要“根据地”。我省夏粮主要是小麦,这也是居民口粮和地方储备的主要品种。今年全省小麦生产形势总体良好,后期如无大的自然灾害,有望再获丰收。

从近几年的情况看,我省小麦产量、商品量、收购量都保持了较高水平。通过前期统计调查,预计今年小麦商品量在1500万吨左右,集中收购期间收购1000万吨左右。以一个人一年平均消耗300斤小麦来计算,1500万吨可以满足一亿人一年的消耗。也就是说,1500万吨的小麦可以满足整个山东一亿人口一年的粮食消耗。

为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山东准备收购仓容1000万吨,整体能够满足今年夏粮收购需要,针对个别地区仓容偏紧问题,山东也将采取腾仓并库、加快销售出库等方式,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在资金准备方面,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措资金3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并可根据需要随时追加,信贷总规模能够满足收购需要。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