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俄罗斯独占全球小麦出口贸易的半壁江山

时间:2018年02月28日 09:35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称,全球小麦贸易中近半的小麦来自俄罗斯。由于全球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旺盛,俄罗斯食品出口激增。

2017年俄罗斯食品出口收入达到19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25%,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受益于小麦和冻鱼出口增长。

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俄罗斯近几年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因为小麦丰收,价格更有吸引力。本年度俄罗斯小麦出口有望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莫斯科咨询机构SovEcon公司总经理安德烈·西佐夫二世称,小麦价格上涨也有助于出口收入增加。俄罗斯还提高了甜味剂和食糖等农产品出口。

俄罗斯也牢牢掌握着埃及小麦市场,埃及是全球头号小麦进口国。去年埃及取代中国成为俄罗斯食品的头号进口国,这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

2017年埃及采购的俄罗斯农产品(诸如小麦和葵花油)大幅增加44%,达到17.4亿美元。中国进口的俄罗斯农产品价值17.2亿美元。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