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今年甘肃粮食面积预计4100万亩以上

时间:2018年02月24日 09:12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甘肃省农牧厅安排2018年全省种植业重点工作时提出,今年甘肃省粮食面积要稳定在41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

甘肃省农牧厅要求各地要把稳定粮食产量作为前提,把提升粮食产能作为根本。稳定陇东等小麦主产区面积,重点发展优质小麦,确保夏粮总产稳定在250万吨左右。巩固提升秋粮优势产区生产水平,提高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关键增产技术应用水平,力争秋粮产量稳定在750万吨以上,重点是抓好1000万亩国家级旱作农业示范区和500万亩省级旱作农业示范区。适当调减天水、陇南条锈病核心越夏区、中部浅山干旱区等非优势区小麦面积,结合“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要求,继续适当调减河西和沿黄灌区水地籽粒玉米。重视依靠科技提高单产,提升粮食生产水平。要大力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和高效农田节水技术,配套优良品种、机械化作业、病虫害综合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等技术和措施,着力提高单产水平。确保甘肃省粮食面积要稳定在41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