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问题分类
图书馆概况()
纸本文献的借阅()
证件办理及违章()
信息服务()
公共服务()
内容: 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的“世界之窗”教室的用途及开放时间?

答:“世界之窗”是展现世界政治、历史及文化的地方,每天都会有相关的纪录片及获奖影片播放。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4:00—16:30,18:30—21:00。

时间:2017-05-25 10:12:51  
内容: 图书馆为师生提供打印复印服务吗?

答:提供,自助服务,有偿使用。

时间:2017-05-25 10:09:57  
内容: 文献传递能否获得补贴?

答:我校的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图书馆提供的文献传递补贴,在一定金额范围内免费获得文献传递服务。

时间:2017-05-25 10:08:27  
内容: 通过校园网中的数据库还不能满足检索要求,怎么办?

答:可以通过本馆的“文献传递”服务获得帮助。文献传递能帮助读者从国内外其它图书馆或科研机构获取本馆未收藏的各种类型的文献。有关“文献传递”服务的详细信息参见“文献传递”专栏。

时间:2017-05-25 10:07:03  
内容: 毕业的研究生如何提交毕业论文?

答:进入图书馆主页,在“常用服务”栏下点击“学位论文提交”进入论文提交系统,电子版论文通过验收后,可携带纸本论文到所在校区图书分馆提交纸本论文一本。

时间:2017-05-24 16:31:32  
内容: 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由于借阅者自己的原因损坏了,怎么办?

答:在所借阅图书上进行批注、涂抹、勾画、缺页、撕页、拆袋等,均为故意损坏,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

      提示:在借阅图书时,适当翻页浏览,如发现已有上述损坏情况,请及时向借书处老师说明,以免承担不必要的责任。

时间:2017-05-24 16:29:31  
内容: 如果所借图书还期在寒暑假期内,怎么办,算不算逾期呢?

答:若读者所借图书的归还期在寒暑假期间内,图书馆将对该归还期内图书作相应延期。读者可在开学后的10日内归还所借图书,过期不还图书,则假期一并计算逾期天数。

时间:2017-05-24 16:26:08  
内容: 持有过期图书是否影响继续借书?

答:超期最大欠款额为1元,超过此额度,则暂停借书权限。须先还掉过期图书,方可再借。

时间:2017-05-24 16:23:57  
内容: 如办理所借图书逾期未还,会产生罚款吗?

答:会。超期需交纳罚款每本0.1元/天。

时间:2017-05-24 16:22:24  
内容: 如何办理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

答:“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是为了弥补各高等院校图书馆文献资料不足,为广大教职工到省内各高等院校图书馆借阅文献资料,特别对于在外地进修、学习的老师将提供很大的方便。通用借书证由江苏省高校图情工委统一组织,各校图书馆具体负责办理。

(1)办理对象:我校教职工、博士、硕士。

(2)办理地点:仙林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3)办理方式:需携带本人一卡通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4)办理费用:新办证需交100元押金和15元手续费;续办证只需交手续费15元。

(5)登记时间:每年的4月和10月(请及时关注图书馆主页发布的办证通知)。    

(6)登记地点: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咨询电话:025-86718552。

时间:2017-05-24 16:20:34  
内容: 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答:第一步挂失,两种方法:①登录“我的图书馆”,点击“读者挂失”;②本人携带学生证至图书馆总服务台挂失。

        第二步补卡,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至学校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补卡手续。

        第三步解挂,补卡成功后,请携带新卡至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解挂手续。

时间:2017-05-24 16:14:09  
内容: 工具书可以借吗?
答:在馆阅览,不外借。
时间:2017-05-24 16:12:28  
内容: 现刊可以外借吗?
答:目前现刊只提供在馆阅览,不外借。
时间:2017-05-24 16:10:47  
内容: 现刊和过刊是如何划分的?

答:本馆的现刊是指当年度出版的期刊,一般未装订且陈列于各刊架上。过刊是指往年的期刊,一般装订成合订本用做长期使用。

时间:2017-05-24 16:09:19  
内容: 我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借的书能在其它校区图书馆还吗?
答:可以,我们有通还服务。
时间:2017-05-24 16:07:21  
内容: 如何荐书?

 答:有心仪的图书,希望图书馆采购,请登录“图书馆主页”,在其“常用服务栏”下点击“图书荐购”。

时间:2017-05-24 16:05:57  
内容: 允许读者在借一本书的同时又马上将其归还吗?
 答:可以。
时间:2017-05-24 16:03:48  
内容: 如何续借?

答:登录“图书馆主页”,在其右上角点击“我的图书馆”,续借图书。书刊到期前七天内可续借,且只能续借一次。过期书刊不可续借。

时间:2017-05-24 16:00:54  
内容: 怎样查看个人借书情况及还书期限?

答:登录图书馆主页,在其右上角点击“我的图书馆”,查看个人的借书情况及还书期限。

时间:2017-05-24 15:59:20  
内容: 登录“我的图书馆”的帐号及密码是什么,忘记进入密码了怎么办?

答:帐号为一卡通号,初始密码即一卡通号,登录后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如忘记登录密码,点击“忘记密码”,按照提示重置密码。

时间:2017-05-24 15:57:13  
当前第 1 页/总共 2 页, 30 条记录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至: 第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