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免费数据库
  1. 首页
  2. 资源
  3. 数据库导航

世界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15:01 点击:25858

世界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FAOSTAT),目前实行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以下简称粮农组织),是战后成立最早的国际组织。1946年,粮农组织与联合国签订协议,并经两机构大会批准,成为联合国系统内的一个专门机构。

粮农组织的宗旨是:保障各国人民的温饱和生活水准;提高所有粮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效率;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状况,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并最终消除饥饿和贫困。

粮农组织的主要职能是:(1)搜集、整理、分析和传播世界粮农生产和贸易信息;(2)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动员国际社会进行投资,并执行国际开发和金融机构的农业发展项目;(3)向成员国提供粮农政策和计划的咨询服务;(4)讨论国际粮农领域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国际行为准则和法规,谈判制定粮农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协议,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磋商和合作。可以说,粮农组织是一个信息中心,是一个开发机构,是一个咨询机构,是一个国际讲坛,还是一个制定粮农国际标准的中心。

世界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FAOSTAT),是一个在线数据库。目前保存了来自210多个国家和领地的3百万个时间数列和横截面数据,内容包括农业、营养、渔业、林业、粮食、土地利用和人口。FAOSTAT家庭是个数据包,含有九个数据库,主页顶端功能栏列有生产、贸易、供给使用账户/粮食平衡表、粮食安全、价格、原料投入、林业、渔业等内容。

登录地址: http://faostat3.fao.org/home/index.html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有任何故障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本校数字资源建设部,电话:86718532Emailliu_tsg@163.com ;或者加入图书馆数字资源QQ群:180045965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