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1. 首页
  2. 资源
  3. 数据库导航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

作者:dong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16 点击:6731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简称“思政课数据库”)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版集团、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主办,由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思政类视频课程数据库。

秉承“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基本原则,依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权威师资力量,以及外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大部委等单位的众多专家学者,“思政课数据库”现已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包含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国史国情、五位一体总布局、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九大专辑的完整课程体系。

“思政课数据库”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遵循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既提供了权威的思政课视频课程、教案讲稿、习题作业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教学辅助和自主学习等应用功能;既是思政课教学参考智库,也是辅助教师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和学生的思政课自主化学习平台。

 

数据库使用方法:

(1)电脑端:访问数据库官网:https://www.sizhengke.net 

(2)移动端:扫描下列二维码获取移动端。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有任何故障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本校数字资源建设部,电话:86718532;或者加入图书馆数字资源QQ群:180045965 。南财大数字资源咨询(面向学生):1004171407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