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巴西粮食遭减产威胁 粮价持续攀高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49

 

在农业大国巴西,一些农户也不得不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巴西农业部下属国家商品供应公司6月发布的最新一期的农作物生产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巴西今年的大豆和水稻产量分别下降了10.1%9.9%

巴西农业部多次强调目前的化肥库存可以满足近期的需求,但是市场对后续进口受阻普遍感到担忧,并认为在之后的几个月内会显现更多负面效应。

巴西是全球主要大豆生产国之一,该国85%左右的化肥依靠进口,其中约五分之一来自俄罗斯,而俄工业和贸易部此前建议全面暂停化肥出口,这直接导致全球化肥价格大涨,巴西主要化肥的价格也从去年的平均每吨350美元上涨到今年的每吨1300美元,上涨了350%以上。一些巴西的农户被迫减少化肥用量,这直接导致农作物产量下降。

 除了缺少化肥,俄乌冲突升级引发的国际油价上涨也导致国际物流价格飙升,集装箱运输价格增长了35倍,这也影响到巴西农产品的价格。

(光明网  2022-06-17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