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海水稻在宁夏盐碱地扎下了根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0:34

 

81日,平罗县盐碱地改良综合试验站内,碧绿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幅美丽的油画。这里栽种的,是耐盐碱的海水稻(耐盐碱水稻)试验材料,再过2个月,这些抽穗的稻子就将变成饱满的籽粒。

“经过2年试验,我们从引进鉴定的676份海水稻材料、93份特种稻材料5份巨型稻材料中,筛选出5份耐盐碱性突出的海水稻材料和6份特种稻材料,作为下一步的研究重点,继续进行试验。”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冯伟东说。

730日,宁夏“海水稻、巨型稻、特种稻引进创新研究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宁夏盐碱地水稻种植技术研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带着攻坚克难的使命,两年多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共同合作,从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新疆等地引进收集海水稻、巨型稻以及特种稻等种质资源,进行了大量试验研究工作,开展了耐盐碱材料鉴定筛选、耐盐碱水稻转录组测序分析,在多个试验点采用不同栽培方式进行种植,对筛选出的品系推荐进行区域试验,完成审定程序后,可大面积推广种植,应用前景广阔。

                                宁夏日报2021-08-05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