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菲律宾成全球首个商业化生产转基因“黄金大米”的国家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4:47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日,菲律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转基因“黄金大米”用于商业化生产的国家,专家希望这种转基因“黄金大米”能够在发展中国家防治儿童失明并挽救生命。

“黄金大米”的研发公司表示,政府监管机构颁发的生物安全许可证为这种大米的生产铺平了道路,这种大米中富含维生素A前体β-胡萝卜素,使得大米更有营养价值,可在2022年开始向选定省份的菲律宾农民分发“数量有限”的种子。IRRI所做的唯一改变就是通过转基因技术使谷物中能够产生β-胡萝卜素。

IRRI称,菲律宾近17%的五岁以下儿童缺乏维生素A。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缺乏维生素A每年导致多达50万例儿童失明,其中一半在失明后12个月内死亡。

IRRIRussell Reinke对法国新闻社透露,尽管通过了最后一道监管关口,但黄金大米离出现在餐桌上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下一步是将IRRI现有的几公斤种子进行繁殖,以便能够更广泛地种植它。

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对黄金大米进行了分析,并对其表示赞赏,但这些国家尚未批准黄金大米用于商业生产。

此外,孟加拉国的监管机构正在对其进行审查。

       世界农化网  2021-07-29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