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推广种植本土大米品种,韩国稻米种植“去日本化”

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13

香港《南华早报》12日报道称,由于关系恶化,日韩经贸摩擦加剧,甚至扩散到农产品领域。韩国计划缩减国内日本稻米种植面积,并推广种植本土大米品种。
报道称,韩国农业部近期提出将开发并推广一批本土大米品种,替代在国内流行的日本大米。在政府推动下,今年将会有2000公顷稻田种植两种新的韩国本土大米品种,之后还将逐步扩大种植面积,预计到2022年将扩大到7500公顷。目前在韩国大约有6万公顷稻田种植的是日本高端大米品种,如越光、秋田大米等,占韩国稻田种植面积的约10%。韩国政府期望将日本高端大米品种在韩种植面积逐步压减,到2024年时减少到1万公顷。

《南华早报》称,韩国政府在农产品方面积极“去日本化”,努力增强本国农产品竞争力。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日本大米品质“被过度好评”,因此价格也过高,而韩国大米在品质上毫不逊色于日本品种,甚至更好。根据一项针对韩国民众的调查,在不知道品种的情况下品尝后,48%的韩国民众认为韩国本土大米更好吃,28%的人认为日本越光大米更好吃。一些韩国民众则表示,尽管无法清楚辨析究竟韩国大米还是日本大米更好吃,但他们将选择前者,“必须支持本土农产品”。

围绕大米问题,韩国政府表示与当前日韩关系恶化无关。但事实上两国政治关系恶化已深入渗透到经贸领域。此前,世贸组织已宣布成立专门小组,调查日本对韩国实施的半导体材料出口限制。日本将韩国彻底踢出贸易优惠白名单,让韩方感到愤怒。根据韩国海关数据,今年7月,韩国进口日本消费品额比去年同期下跌23%,其中汽车下跌52%,啤酒下跌84%,其他化妆品、电子产品等跌幅也较大。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