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召开—— 推动国际合作 维护粮食安全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4:54

日前,2020年中国服贸会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加强危机防控合作,守护国际粮食安全”为主题,与会国内外专家和企业代表聚焦全球粮食安全,提出强化保障粮食安全的全球共同责任与使命,全力提升粮食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会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介绍了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为改善粮食供应链,解决饥饿问题所开展的工作,并号召大家积极分享专业知识,持续关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目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一些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供应及饥饿问题较为严重。这就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保护主义等方面形成合力,更需要国际社会加大合作力度,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球经济恢复进程中,各国都应把粮食生产作为重要任务,各国要加强国际间合作,保证全球粮食供应链及农产品贸易的畅通,携手维护粮食供应和价格稳定。

    面对全球新形势,我们必须更大力度、更加努力地做强粮食产业链,在开放合作中,确保全球粮食供应链有效运转,推动世界粮食贸易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提出三点建议:积极发挥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的协调推动作用,继续加强与国际相关治理机构和平台交流合作,促进全球粮食供应链实现高水平协作;充分发挥粮食企业的市场主体功能,持续深化农业贸易和投资合作,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和流通效率,探索国际粮食合作新模式;积极顺应科技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