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江苏省调减低效粮食作物面积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4:20

5月30日在宜兴召开的江苏全省水稻生产管理暨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是我省最重要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已成为各级农业部门强化粮食生产管理的重要抓手。

今年江苏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未来五年要调减1000万亩非优势区低效粮食作物的目标任务,各地农业部门从今年春夏播起,进一步调减多级提水或地下水灌溉地区水稻面积、赤霉病频发重发地区小麦面积以及生产成本高、种植效益低的粮食作物,改种效益好的经济作物或效益更好的粮食作物,大力推进优质粮食产业化开发。

江苏水稻生产基础较好,但绿色稻米产业化发展滞后。江苏将在优良食味水稻品种开发应用上求突破,力争今年全省优良食味水稻品种种植面积达1000万亩以上;在绿色高效生态技术开发应用上求突破,突出绿色高效生态技术模式创新集成;在产业化链式融合开发上求突破,探索绿色稻米链式开发新模式;在优良食味稻米品牌培育上求突破,提升质量、争创品牌、拓展市场。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