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图书馆首页
-

例:1990-2000

稻谷行情低迷 去库存仍为首任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5:04

 

立夏后气温急升,传统意义的稻米季节性消费淡季也悄然来临,国内稻谷拍卖情况持续弱势,市场需求低迷使得当前国内稻谷去库存也进入了瓶颈期,当前市场急需有效快捷方式加快去库存化,针对目前情况,笔者提出几点建议。

一、加速陈稻米市场消耗进度,提升保存条件。

目前国内稻米市场的实际情况是优质稻米市场走势一直保持较为高位稳定的市场行情,拉低整个市场稻米行情的是庞大的陈年稻米库存,加上小麦、玉米等其他粮食作物的影响,这些都成为了稻谷去库存缓慢的主要原因;低价低质是多数陈稻米的通病,作为饮食供应来说,这已经不是市场采购主流,大多用于食品加工和饲料加工及工业用粮等方面,在扩大陈稻米使用范围和效率方面可以多考虑相关产品配比的提高。

二、加大优质稻种植比例,提升保存条件。

根据现有市场需求,从根本上改变供给情况,加大优质稻种植比例;当前市场优质优价的现象很为普遍,市场对优质大米的需求一直较为旺盛,因而在去库存的同时也要改进种植结构,这样才能保证稻米货源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库存大量积压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从而有利于建立长效健康的轮换机制,国家粮食安全也会得到相应有效的保障;同时在仓储管理方面,要提高储存条件,延长保持稻谷品质。

三、去库存也要懂节约,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去库存是要合理有效的去库存,而不是盲目浪费的去库存,市场的消耗是合理健康的消耗,而不是铺张浪费的消耗;节约粮食是爱护尊重生命的表现,一米一饭皆思来之不易,每年我们国家粮食浪费数目惊人,可能会有人说,反正有这么多库存,浪费这些算什么?但是你要知道,生活中浪费的最多的粮食往往是那些优等你吃的最多的大米品种,放在仓库里的或许在你出现食物危机的时候才会是你饱腹的选择,到了那时,你将会怀恋被你不屑倒弃的那一碗碗饭菜,对待任何食物,我们都要保持一颗感恩珍惜的心。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