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会之家_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扑克牌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扑克牌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校工会拟举办2018年教职工扑克牌比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8年1117日(周六)上午840

二、比赛地点:仙林校区教工食堂

三、参赛人员:本校工会会员

四、报名及抽签:

1、以分工会为单位,按照分工会总人数15%的比例组队报名。

2、请各分工会务必于117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发校工会刘英华老师,电子邮箱:9220050001@nufe.edu.cn

3、请各分工会主席于119日(星期五)上午9:00至行政楼1501会议室抽签。

五、比赛办法:

1、根据报名人数,将选手分为四组进行比赛。

2、比赛时,因参赛选手未到而产生的剩余选手,在本组内重新组合,如重新组合后产生单对选手,则现场抽签进入桌数少的小组参加比赛。

3、比赛分组、编排顺序统一由组委会根据抽签结果排定。桌位方向的排定,由双方选手自行决定。

4、首轮比赛按照抽签顺序配对,之后比赛按积分排名顺序配对,12名选手配对到一号桌比赛,34名选手配对到二号桌比赛,以此类推。

5、比赛采用积分制,每局得分计入总分,打满三局计算总积分,每组按积分高低排出前两名。

六、奖励办法:     

根据积分,取每组前两名给与奖励。

七、比赛当天班车安排:     

比赛当天班车安排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请各分工会务必详细了解参赛人员的乘车情况,并在报名表中注明。

 

附件:1参赛选手报名表 

   2、比赛规则

 

 

 

                                  校 工 会

    二○一八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件1    

参 赛 选 手 报 名 表

 

单位: 图书馆

 

序号

选手姓名

乘车地点

自行

达到

首轮

分组号

福建路、花园路

镇江

桥头

1

 

 

 

 

 

 

 

 

 

2

张国军

 

 

 

 

刘晓莉

 

 

 

3

王美蓉

 

镇江

 

 

 

薛昌芬

 

镇江

 

 

4

董启平

 

 

 

 

胡唐明

 

 

 

5

史明明

 

 

 

 

李培兰

 

镇江

 

 

6

 

 

 

 

 

安艳杰

 

 

 

注:每1个序号后填报一对配对选手信息。

 

 

 

 

 

 

 

 

 

 

附件2          

比 赛 规 则

1、比赛时间:比赛共分3局,每局限时50分钟(过A不再打)。裁判宣布时间到,已开打的牌可以打完,如50分钟决定不了胜负,比分领先者为胜方,双方成绩相同,以台上者为胜方,比赛成绩由负方签字,胜方送计分台。

2、计分方法:根据每局比赛结束后双方的结果,按级差计分。

比赛结果

台上

台下

一级

二级

三级

四级

五级

六级

七级

八级

九级

十级

十一级

十二级

胜方得分

52

56

60

64

68

72

76

80

84

88

92

96

100

负方得分

48

44

40

36

32

28

24

20

16

12

8

4

0

3、出牌规则:第一局,随机抽一张牌,夹于本付牌的中间,摸中者先出牌。其它发牌顺序根据上轮结果定出牌人:如果是双下,两个输方要向两个赢家分主次进贡一张最大的牌(主牌红桃除外),赢家分别还一张10以下任意牌(主牌除外),进贡牌大者可先发牌,但如果每人各有一张大王或者一人有两张大王,可抗贡,但赢家先发牌;如果进贡的牌一样大,输家二人可选择赢家还的牌,选择头游返还牌的先出牌。如果是单下,末家向赢家进贡一张最大的牌(主牌红桃除外),赢家还一张10以下任意牌(主牌除外),末家可先发牌,但如果有两张大王,可抗贡,但赢家先发牌。

4、可出牌型:单牌(单张牌);对牌(数值相同的两张牌);三张牌(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如三个10);三带两(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加一对牌,如:三张3带两张4);顺子(五张连续单牌,不分花色,不可超过五张,如:A-2-3-4-510-J-Q-K-A,不包括双王);三连对(三对连续的对牌,不可超过3对,不分花色,如:334455,最大的是QQKKAA,最小的是AA2233,不包括双王);钢板(两个连续数值相同的三张牌,不可超过2个,如:333444)。

5、牌型的大小:四王>六张和六张以上炸弹>同花顺(只能五张)>五张炸弹>四张炸弹>其它牌型。对一般牌型而言,只有牌型相同和总张数相同的牌,才可比较大小。

6、牌的大小:以打10为例,牌从大至小依次为:大王小王,10,A,K,Q,J,9,8,7,6,5,4,32。如果是三带二,以三个大小作为比较。

7、特殊规则和名称:主牌有两张红桃,俗称逢人配(除双王外可配任何牌),如2张红桃主牌和八张一起,可变为10张的炸弹。

8、接风规则:对家接风。

9、升级规则:最先出牌结束者为赢家(头游),最后一个出牌结束的是末游。如果是双下,赢家升3级。如果对手有一家是末游,赢家升2级;如果赢家自己对门是末游,赢家升1级;如果打到A,对家必须有一人末游才可以最终赢得本局。打A三次未过关回到2

10、报牌规则:手上最后6张牌报牌。

11、比赛中,不得查阅已出的牌;不得故意拖延时间。

12、比赛中,不得以牌面以外的言语、表情、姿态等方式传递有关牌的信息,违者将由裁判处罚。比赛过程中,认为对方犯规,应立即召请裁判到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