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总支工作_统战工作

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主题展开幕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参观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主题展         校摄协 夏君、阮狄云/摄

10月15日上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主题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开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校党委书记陈章龙,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潘镇出席开幕式。民建省直工委兄弟支部代表、民建镇江市委企业家支部代表,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校民建全体会员,兄弟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开幕式上,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龙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发展情况。朱龙杰主委表示,将以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练好“内功”,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陈章龙书记肯定了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2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我校民建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陈章龙书记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就民主党派建设发展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校地发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联系一切对学校发展有利的对象,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共同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作用;三是创造良好条件,汇聚强大发展合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应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工作,注重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助推良好工作氛围和强大工作合力的形成。

接着,民建省直工委兄弟支部代表、民建南京邮电大学支部王瑛主委,学校兄弟党派代表、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总支沈新春主委致贺词,分别表达了对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的祝贺。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向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表示祝贺。洪慧民主席充分肯定了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的工作。接着,洪慧民主席对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传承民建前辈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学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三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把着力点放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上,将创建学习型基层组织作为目标和抓手,增强政党意识、使命意识。最后,洪慧民主席宣布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主题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主题展。展览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分为“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成果展”,民建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成老师的“中国古代钱币展”,民建会员、经济学院退休教师冯弘的“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展”三个部分,充分展示了我校民建会员不忘初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