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总支工作_统战工作

我校开展校地统战共建社区行活动



活动合影


民盟南财大总支沈新春主委做讲座

学生现场调研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1030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民盟南财总支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暨科技作品社区行”活动在迈皋桥街道万寿村社区活动讲堂开展,我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民盟总支盟员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迈皋桥街道及万寿村社区相关领导、食品安全员、部分商会会员及居民参加了活动。

我校民盟总支主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沈新春教授作了“健康膳食”的食品营养与安全讲座。沈主委从健康膳食、饮食习惯、科学依据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讲座临近结束,沈新春主委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现场解答了关于营养饮食方面的提问。

接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结合PPT介绍了自行研制并在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作品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参赛作品。在食品品尝环节,食工院学生为居民们分发了自行研制的食品,食品的制作和口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品尝环节之后,学生们还就食品的工艺、甜腻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居民们也一一作出了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党委统战部、民盟总支与迈皋桥街道结对开展的“一校一品”活动,是继“食品安全讲座进社区”、“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宣讲”、“食品安全暨科技作品展进社区”之后,开展的又一次校地统战共建活动。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