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总支工作_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图书馆仙林支部红色北行感悟


在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门前合影


在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在周恩来纪念馆门前合影


在周恩来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周恩来故居

2019829日,图书馆仙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民主党派人士一同北行参观眙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

上午,大家参观了眙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英勇奋战,抗击日寇的那段光辉事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军史陈列馆、文化艺术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和珍贵的革命文物,深入了解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新四军这只红色“铁军”的历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前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下午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通过一张张传神且生动的图片、平凡而朴实的生活家居、陈旧却实用的农用器具,仿佛将我们带回了那个红色而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它们现在作为纪念品都安静的摆放在各个角落,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展品简介的文字中感受到总理坚定不移的党性原则,艰苦朴实的工作作风,睿智顽强的人格魅力。艰苦的条件与我们如今幸福的条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事业,出生入死,鞠躬精粹,信仰坚定,百折不挠,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

此行,重温革命精神,就是要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就是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前辈的工作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砥砺前行,战胜困难,与时俱进,使得图书馆在不断的可持续发展中取得新的成绩。